聊城:强化路警联勤联动,确保冬季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2019-12-13 2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为切实做好辖区高速公路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2月11日,聊城高速交警与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召开2019年冬季路警联勤联动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化、完善应急联动机制。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中铁建(山东)德商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针对冬季恶劣天气等突发状况的应急准备工作情况一台台大型除雪设备、拖移设备以堆成小山的融雪剂等物资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观摩过程中,双方还就冬季冰雪等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具体措施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上,双方就如何进一步积极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做好相互协调沟通配合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双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双方决定,进一步完善科学高效、密切协同的应急联动处置机制,确保高速公路通行环境安全。

  对辖区进行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丰富联勤联动机制架构,完善基础单位联勤长效机制。在事故及突发事件上,坚持预防为主,防处结合。加强视频巡查密度,强化路警联合巡逻的同时,组织全员参与,增强交通安全隐患意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密切配合,资源共享,协调作战,做好人员、技术、物资、装备等各项工作,形成工作合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提升了聊城高速路警联勤联动机制,为应对冬季恶劣天气及突发事故,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李晓辉)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