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森生平展入选全国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

2019-12-13 09:44: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12月9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陈列艺术委员会承办的“博苑掇英——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设计的《人民公仆 大爱无疆——孔繁森生平事迹陈列展》入选。

  据悉,《人民公仆 大爱无疆——孔繁森生平事迹展》通过组织专家和创作团队进行反复深入研讨,陈展以“整体协调、亲民便民、绿色低碳”为理念,主题实现了由过去单纯宣传“好官(领导干部的楷模、民族团结的典范)”到全面解读“好人好官(感动中国人物、党的群众路线的模范践行者、三严三实的好干部)”的拓展、充实和升华,最终确定了以“人民公仆 大爱无疆”为主题的展览大纲。

  此次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从全国5000余家文博单位中,遴选了50家新馆建设、老馆改造、陈列提升等博物馆展陈设计中能体现党和政府对博物馆事业的导向,力争对我国博物馆的陈列艺术设计起到引领作用的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志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