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艺术统考设六个考点8583名考生将参考

2019-12-13 09:42: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 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艺术类统考)将于2019年12月15日(周日)进行。聊城市共设6个考点,287个考场,全市8583名考生将参考。

  12月15日,美术类上午考速写、造型基础,下午考色彩基础;文学编导类,上午考文学艺术常识,下午考影视评论与创作。各科开考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美术考生在上午两科考试之间的10分钟不得离开考场(包括喝水、上厕所),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根据监考教师的指令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各科均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场。

  此次艺术类统考,聊城共设六个考点。其中,美术类设四个考点,分别为聊城二中、文苑中学、聊城三中和水城中学;文学编导类设两个考点,分别为聊城一中老校区、聊城文轩中学。

  本次考试需要考生自行打印《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建议考生可以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备用。

  考生可以在12月14日(星期六)下午4:00至5:00到所在考点熟悉考点周围环境。为确保考场安全,12月14日下午考生和家长不得进入考点,考试当天首科目考试前,考点将安排人员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本次考试实施考点封闭区、人脸识别核查和两次安检制度。各考点将在考场建筑物外设置考试封闭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信工具、书包、书本、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考生要提前到达封闭区外,根据考点安排,自觉排队,依次通过人脸识别核查进入封闭区,严防替考行为。

  按照规定,考生只要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认定为考试作弊,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

  另据了解,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行为将被取消当年高考资格。也就是说,在这次省艺术统考中,只要有一次作弊行为,就失去了2020年整个高考的机会。(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 通讯员 王炳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聊城艺术统考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