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面试即将启动报名

2019-12-05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颜磊)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和山东省工作安排,聊城市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网上报名工作将于12月10日正式开始。

  记者从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了解到,面试依据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标准(试行)》和《考试大纲(试行)》(面试部分),通过备课(或活动设计)、试讲(或演示)、答辩(或陈述)等环节进行。主要考核申请人职业道德、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等教学基本素养和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等教学基本技能。

  网上报名时间为:12月10日至13日(其中实习支教生师范生12月11日—13日网上报名)。考生应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注册、报名。

  申报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考生、实习支教师范生(目前正在实习支教的师范生面试报名审核由市教育和体育局统一组织办理,考生无需到现场审核)应在12月11日-14日(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到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招考中心进行现场审核。申报幼儿园、小学和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考生,应在12月11日—14日工作时间内到户籍、居住地(须持有居住证)所在县(市、区)教育局进行现场审核。

  现场审核确认后,报名信息不可更改。未经现场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面试报名。所有考生通过现场审核后,须于缴费截止时间前登录报名系统,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网上缴费截止时间:12月15日24:00。现场审核通过但未在规定时间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逾期不可补办。全省面试开始时间统一为2020年1月4日,考生面试场次由报名系统随机生成,考生应按准考证上注明的场次和时间到达考点参加面试。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教师资格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