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9-12-04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记者 颜磊)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今天上午,聊城市在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办了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60余家单位参与活动。聊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巡视活动现场。

  

  

  

  

  本次宣传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聊城”为主题,旨在通过向群众赠送法律读本、单行本、地图、挂历等多种形式,营造更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上午9点半左右,参加活动的单位已经陆续布置好宣传展台,并准备好了宣传材料和宣传用品,红色横幅上的标语分外耀眼。偌大的文化广场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展台前,工作人员身披印有本单位名称的红色绶带,认真倾听并热情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核对记录,发放资料,忙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间还穿插了聊城市中小学生宪法晨读环节,20名中小学生齐声宣读宪法内容,声音朗朗,庄严高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整个12月份是《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条例》实施后的第二个法治宣传教育月,12月1日-7日是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周”期间将安排7个主题日,分专题组织宪法宣传活动。宣传月期间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为2020年“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做准备。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