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健全全面两孩政策体系 完善社会配套措施

2019-12-04 10:4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4日讯 12月2日-3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牟善勇一行5人现场调查聊城市201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对于今后聊城市人口和计生工作,考核组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相关经济社会配套措施,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支持全面两孩政策体系。

  2日下午,聊城市政府副市长马丽红主持座谈汇报会议,汇报了全市201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部门工作情况作汇报,调查组就有关情况与各部门展开交流。

  考核组充分肯定了聊城市人口和计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今后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党政责任,完善相关经济社会配套措施;加强部门协作,建立健全支持全面两孩政策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强化风险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增加计划生育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丽红表示,聊城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坚持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完善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3日上午,考核组一行到东昌府区实地调查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并深入到医院、乡镇、村查看走访工作落实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金增秀)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两孩政策马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