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丨问政回头看,四部门再登台!狠抓落实,一问到底!

2019-12-02 15:2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1月29日晚8点,2019年第七期大型融媒问政直播节目《一问到底》,在聊城市广播电视台七楼演播大厅犀利开问。本期推出特别节目“问政回头看”,重点调查回访此前节目曝光过的问题,对照承诺看落实,对照实际找差距。

  

  截止到10月底,《一问到底》今年已累计播出六期,从聚焦营商环境、城市管理到问政交通运输、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再到关注大气污染防治,期期问政节目扣人心弦,落到实处,在创下收视高峰的同时,更推动了聊城市各项工作跨步向前。而在本次首期特别节目“问政回头看”中,接受问政的是市城市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民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的四位一把手。

  问政后不代表问题结束,四部门重返问政现场,分别就城市管理、大气污染防治、养老服务、交通运输方面中存在的老问题,进行了再次调查曝光,将部门单位对问题整改落实的真实情况,推到台前。

  “非常熟悉的镜头”、“当时的承诺并没完全兑现”、“工作做得非常不到位”,面对暗访调查短片,接受问政部门负责人表示“感到非常的自责”。“责任是不是到边”“还是不严不实”、“不抓耗子的猫”“不撞钟的和尚”,两位问政观察员做出了精准犀利的点评。

  100分钟的问政现场,面对主持人的直言发问、暗访短片的触目惊心、问政观察员的犀利点评,被问政部门负责人4次承认错误,2次致歉,3次表示会严肃处理。而截止到目前,网络互动10万+,微信留言2000余条,全媒体收点击量达40万次。

  问政目的在于推动工作落实,落实需要真抓实干常抓不懈。通过本次问政回头看,希望能增强各级各部门狠抓落实的决心,《一问到底》将继续把“改”字贯穿始终,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有关部门全面、深入、彻底整改,向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向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持续亮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汪晴)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