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 设立61个挂牌服务点

2019-12-02 14:4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一早,阳谷交警大队电动自行车登记业务受理点——谷山南路交通管理服务站迎来了首位电动自行车车主俞先生,民警为他挂上了阳谷首张电动自行车牌照“聊城5000001”。“我今天很高兴,拿到了阳谷的第一张电动自行车牌照,最重要的是免费上牌。上牌之后,相信我的电动自行车会更加安全。”俞先生说。

  12月1日,山东省启动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当日,聊城市61个电动自行车挂牌服务点开始为群众免费办理挂牌业务。聊城0000001、聊城6000001、聊城5000001、聊城7000001等一大波“001”号牌随即挂出。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业务量大、涉及群体广泛,我市公安机关通过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让群众满意。在车管所、交警中队、登记代办服务站、机动车检验机构等场所设置登记点,推行“就近办、快捷办”,群众可就近办理,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实现登记挂牌“一次办好”。公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对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群众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相关申请资料,自助申领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实现足不出户办结业务。我市提前对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外卖、快递等单位和企业,了解掌握车辆状况及挂牌需求,合理安排挂牌时间,尽量避免集中挂牌造成拥堵。对提出上门服务需求的,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

  电动自行车实施登记挂牌,将加强和规范电动自行车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及时有效查处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行电动自行车实名制,还可以严厉打击盗窃、收赃、销赃、窝赃自行车等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治安防范能力。(聊城日报实习记者 顾杨洋)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