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小伙刀下救出6岁受伤男孩

2019-12-01 07:42: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23日晚上,家住阿尔卡迪亚小区(五期)的刘天凯下楼倒垃圾时,听到一名男孩呼救,随即上前将男孩从一持刀女子怀中救出。

  受伤男孩被及时送往医院,脖子和左手受伤,所幸没有大碍,目前正在家中静养。

  11月27日,受伤男孩的父亲拿着锦旗来到东昌府区政务服务中心,心情激动的他跪在地上向刘天凯表达谢意。

  

  事发

  下楼丢垃圾 听到孩子呼救声

  今年30岁的刘天凯是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当了12年兵的他,2017年年底退伍。11月23日晚上7点半左右,他下楼丢垃圾,爱人去车库拿东西。

  刘天凯走出单元楼时,看到楼体阴影处有两人在地上侧卧着,开始以为是两个孩子在打闹,就没太在意。

  丢完垃圾回过身来,刘天凯听到一个男孩急喊救命,便赶忙跑过去,看到一男孩被一名拿刀中年女子搂在怀里。他将孩子从该女子怀里拉出,护到自己身后。刘天凯的爱人从车库出来,看到这一情形,急忙报了警,并通知了小区保安。

  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很快,香江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赶到现场,三人一起将女子制伏,刘天凯把刀从女子手中夺下。

  随后,该女子被民警带走,孩子被保安带去送医。

  

  缘由

  家庭出现矛盾 连累无辜孩子

  受伤男孩的父亲郭先生老家在冠县定远寨镇,今年39岁,目前住在阿尔卡迪亚小区(四期)。

  11月27日上午,郭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今年6岁,目前在聊城上幼儿园。当天,因他和前妻出现矛盾,没想到殃及孩子,导致孩子脖子和左手受伤。目前,孩子正在家中静养。

  感谢

  送锦旗 孩子父亲下跪致谢

  

  11月27日,郭先生接到警方打来的电话,让他带着孩子去做笔录。这一天,他做了一面锦旗送到刘天凯所在的单位,见到刘天凯后,他“扑通”跪在了地上,刘天凯急忙把他拉起来,直说“使不得,使不得”。

  一起前来的还有郭先生的姐夫张先生,他告诉记者,侄子的事儿他听得心惊肉跳,刘先生救人的善举给人的印象太深刻了,对于这样的事情,一般人是不敢管甚至是不愿管的。

  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刘凯生表示,刘天凯转业到该单位工作后,退伍不褪色,处处作表率,冒着危险救人是他思想好、素质高的体现,给单位增添了荣誉。这事儿在单位迅速传开,同事们在群里纷纷为他竖起大拇指,给予很高的评价。

  对此,刘天凯表示,当时看到孩子有危险,他没有想太多,只想着不能让孩子再受伤害。这是他应该做的,相信其他人若是碰到也会这样做。(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目伦)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刘天凯阿尔卡迪亚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