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发改委:把握冻猪肉投放力度 促进猪肉价格稳定

2019-11-27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颜磊)11月27日,聊城市发改委副主任蒋伟做客12345市长热线。蒋伟就近期聊城市涨幅较大的猪肉价格的成因以及应对策略做了详细介绍并回答了现场记者的提问。

  

  蒋伟表示,受非洲猪瘟疫情及环保政策的影响,生猪养殖户预防及养殖成本增加,生猪收购困难。同时生猪、猪肉供应偏紧以及猪周期叠加影响造成了猪肉价格居高不下。

  针对这一问题,蒋伟指出,聊城市发展改革委积极作为,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生猪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猪肉储备调节工作。储备调节是保供稳价的重要抓手。

  当前,聊城市建立了一定规模的冻猪肉储备。近期,聊城市发展改革委加强了生猪市场形势研判,合理把握冻猪肉投放时间、节奏和力度,并督促有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制定重要时间节点的冻猪肉投放计划,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元旦、春节前,择机投放,以增加市场供应,促进价格稳定。

  同时,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对相关保障对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经统计,全市发放人数157026人,发放金额2481085元。

  另外,做好生猪市场价格监测工作,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价格走势,科学分析研判生猪和猪肉市场价格形势,加大综合协调力度,精准开展市场价格调控,全力做好生猪保供稳价工作。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