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1.5亿元基金助力国有企业转型升级

2019-11-27 17: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颜磊)11月27日,聊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同元做客12345市长热线时,就国资国企改革做了深度解读。鲁网记者了解到,聊城市今年持续加大重点项目投入,推动设立新旧动能转换基金11.5亿元,以期撬动更多资本投向聊城市九大产业集群。

  

  金同元表示,2019年鲁西集团投资7.8亿元建设重大项目,中通客车投资6.8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升级改造项目,华润集团生物医药产业园和万象汇综合体项目、山东重工新能源客车项目落户聊城,为聊城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增添了动力。同时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中安排专项资金,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2019年,东阿阿胶研发了5款战略新产品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中通集团在新能源能耗攻关研究、智能驾驶功能优化、氢控制器开发应用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鲁西集团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申请专利69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

  另外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组织企业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等,推动国有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央企、省企、国内优秀民营企业开展合资合作、融合发展。经过多轮磋商,推动鲁西集团与中化集团开展全面合作,未来三年中化集团投资120亿元将鲁西集团打造成高端化工新材料和化工装备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市国资委市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