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1-25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要求,聊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牵头、会同13个市直部门单位,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需最盼的迫切问题。现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公布第一批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分别是:

  在整治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方面,明确聊城市人民医院为血液病定点医院,由聊城市人民医院、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聊城市肿瘤医院建立实体肿瘤市级诊疗协作组,成立聊城市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实体肿瘤)专家委员会,将10种儿童血液病、恶性肿瘤主要病种纳入救治管理和保障体系,预计每年可惠及全市患儿300例左右。建成省级示范村卫生室7所、市级示范村卫生室60所,村卫生室建设达标率达到99.04%。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291个,查处违反医疗法律法规行为312例,行政处罚184个单位,罚款金额59万元;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活动,对17家市直管医疗美容单位,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其中注销1家、立案查处3家,形成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的高压态势。

  在整治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方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排查整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问题4个;全面推进贫困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将全市91个省级贫困村的88处饮用水水源地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在用贫困村饮用水水源地共计83处,其中82处饮用水水源地已完成边界划定及清理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扬尘专项整治,排查整治无组织排放工业企业193家;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1-10月份,全市共实施行政处罚案件1332件,罚款4242万元,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拘留、涉嫌环境犯罪移交等配套案件共76件,行政处罚案件数同比增长28.70%,配套措施案件同比增长18.75%;出台了《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发放民生明白纸4000份,完善了工作机制,1-10月份,市生态环境局共受理办结环境信访案件254件。

  在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全市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157件,取缔无证经营业户7家。强化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顿,责令整改问题20起,查处问题24起。共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189人次,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17个,全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96%。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在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信息等问题,全市共责令改正入网餐饮业户840家(次),下线1843家,立案9家,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其分支机构立案4家(次)。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全市范围内共检查中小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主体5208家(次),立案查处23件。加大药店分级分类管理和执业药师不足等问题解决力度,全市范围内检查药品零售药店3400家(次),撤销、收回药品GSP证书15张,立案查处98家。

  在整治公共安全领域问题方面,全市立案侦查套路贷案件3起,判决1起,批准刑事拘留25人,到案21人,退还非法所得200余万元;9、10月份破获非法集资案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和集资诈骗案)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1起,破获本地案件19起,带破外地案件44起,外地带破本地案件8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通过侦办平台紧急止付账户672个、止付金额3999.86万元,冻结账户152个、冻结金额1607.49万元;常态化开展货车超限超载重点违法整治,9月1日至11月1日,全市共行政拘留23人,查处超载273起,查扣非法改装机动车240辆,一次记满12分501人。开展社区警务室排查整治,全市社区“空巢警务室”已完成清理工作,共清理整合不达标警务室176个,保留合格警务室86个。加强对交通违法的外卖、快递人员依法进行查扣、处罚,登记人员信息进行曝光,约谈违法突出的外卖快递公司负责人,目前查处外卖快递交通违法行为513余起。对2016年10月1日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未分流的警情和未依法依规办结的案件进行了逐个筛查和整改,全市公安机关问题警情已经全部清零,行政案件清仓8539件,刑事案件清仓3431件,案件清仓率居全省前列。

  在整治住建领域问题方面,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2019年全市列入省级计划四类重点对象81户,除1户死亡、1户自愿放弃并已转移安全住所外,应建79户竣工79户;深度贫困地区其他危房户514户已改造完成468户,剩余46户农户自行放弃改造或已转移安全住所;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共排查需实施改造3661户,已建设完成3525户,其余136户农户自愿放弃改造或已转移安全住所。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全市住建系统协调解决案件165起,解决金额3062.24万元。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截至10月底,我市租赁补贴发放户数达到349户,提前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公共租赁住房任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