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落地聊城 助力健康产业创新升级

2019-11-22 17: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22日,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启动仪式在山东九州生物产业园大礼堂举行。同时,大健康人才培训基地、全民健康管理中心在该产业园挂牌成立。

  

  2017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荣获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侯云德,全国总工会原书记处书记纪明波等嘉宾应邀出席。聊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出席仪式并致辞。

  张连臣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聊城高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发展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作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集聚了博奥克生物科技等重点龙头企业,组建了多个以“千人计划”专家教授为学科带头人的研发团队。九州生物产业园以中医治未病为基础,以健康管理为核心建设了中医药文化中心,构建起极具中医特色的预防与保健养生体系,将打造成全国知名的中医药文化聚集地。今天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启动仪式是聊城高新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能将发挥好自己的作用、承担起自己的使命,把中华传统医药文化进一步弘扬光大、传播久远,为中医药生态产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介绍,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以中医治未病为基础,健康管理为核心、弘扬中医健康文化,努力构建极具中医特色的预防与保健养生体系”指导思想,为上游中医药产业供应链、大健康服务业人才、新旧动能转化及创业孵化,下游基础医疗卫生、健康养生养老文旅体育类渠道及全民健康生活提供服务。

  

  大健康人才培养基地,全民健康管理中心两大平台,是以创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打造中医药文化生态产业服务提升为核心,以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点和建设区域内健康养生大数据为抓手,围绕“中医药种植示范,科研转化,人才培育,服务下沉”等重点,着力转变多维度服务方式、提升产业增长动力,推动中医医疗、养生,养老、旅游,文化、体育等多业态一体化发展,扩大医养健康产业链共给,完善全方位、全周期医养健康产业服务体系,努力把医养健康产业培育成为经济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为健康新时代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侯云德院士在参观园区之后表示:“在这个健康产业文化平台上,我相信更多的健康产业从业者,能够利用平台发挥自己的能量和价值,让中医药文化的发展更进一步。”

  据了解,近年来,聊城被确定为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中的重要城市之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调试重视。九州生物产业园前期的规划建设,为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做好了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建设的软硬件配套准备工作。随着大健康人才培训基地和全民健康管理中心的落地,聊城必将在“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中抢占制高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必将建成一个四通八达的健康产业文化平台,为引领中医药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原解放军总装部老年大学副校长李金兴将军,聊城市政协副主席马卫红等领导嘉宾也出席了启动仪式。(聊城新闻网记者 李兆宪)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中医药文化硅谷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