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采暖季提前供热 供热天数延长17天

2019-11-12 16:3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 记者日前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1月13日聊城市将迎来降温天气,按照《山东省供热条例》规定的“看天供热”原则,经研究决定,2019—2020年采暖季提前供热,并由规定的120天延长为137天,延长17天。

  根据要求,今年供暖时间为11月8日至明年3月25日,相比法定时间提前7天启动供暖,延后10天停暖。各供暖企业、各自管站管理单位在11月8日对主管网加强升温,9日完成主管网升温工作,10日开始陆续启动各换热站,11日达到供暖条件并力争正常供暖,保障居民家中温度正常,以应对低温天气。

  11月8日,记者在华能聊城热电公司看到,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机组正开足马力运转,管道温度在逐步提升。20多部热线电话全部有人员在岗,时刻准备着解答市民各种问题。服务台中午不休,全力受理供暖工作。据了解,今年聊城市主城区新增直供小区500多个,直供率超过70%,在全省位居前列。去年主城区供热直供工作共有华能热电、昌润国电、财金热力三家供暖企业,今年新增直供到户小区数量比去年大幅增加,为保证供热质量,新引进金安热力和新北方供热两家企业。为保证市民反映问题畅通,5家企业目前已安装接听电话50多部。为提高接听效率,部分企业还建立大数据库,对住户的电话和住址信息进行整合,住户只要使用登记的电话拨打,不用自报家门,接线员能自动获取住户地址,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路子强)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