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失业金标准再次上调,每人每月最低1240元

2019-11-11 14:3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 根据山东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最低工资标准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鲁人社发〔2018〕60号)文件精神,自2019年11月1日起聊城市市本级和7个县(区)(东昌府区、东阿县、高唐县、茌平区和3个市属开发区)失业保险金标准上调比例,由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上调至80%。按照聊城市现行最低工资标准1550元/月计算,市本级和上述7个县(区)失业保险金标准由原来每人每月1085元调整为1240元,增加155元。

  按照省市人社部门关于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聊城市4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临清市、冠县、莘县、阳谷县)失业保险金标准仍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90%(即每人每月1395元)执行。

  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是失业保险制度的基本功能,聊城市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提升了失业人员的保障水平,体现了对失业人员的关心关怀。此次失业保险金的调整,将惠及全市符合申领失业金条件的4000余名失业人员。(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失业金省人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