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16名高层次人才办理保健证,享受“一站式”服务

2019-11-04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闫云倩)为进一步优化聊城市高层次人才工作生活环境,提高人才医疗服务水平,按照《聊城市引进人才医疗保健实施细则(试行)》(聊人组办发[2018]15号)文件规定,受市引进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一站式”平台)委托,近日,聊城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卫生健康委为全市16名高层次人才办理高层次人才保健证。

  

  

  

  市直各定点医疗机构(包括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开设了高层次人才诊疗服务专门窗口,开通诊疗绿色通道。高层次人才持保健证可享受定点医疗机构诊疗绿色通道,专人指导就诊,每年一次免费健康体检。

  这是聊城市落实人才政策,提高人才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聊城市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为进一步优化全市人才发展环境,为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建立并逐渐完善市县两级引进人才“一站式”平台,平台采用“一窗接件、专员办理、集中反馈、统一建档”的方式提供服务,让人才少跑腿,各单位通力合作,及时高效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各项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服务聊城、发展聊城提供各项保障。

  两年来,“一站式”平台共受理各种申请700余件/次,其中包括人才认定、奖补申请、子女入学、医疗保健、服务金卡、专用编制申请等,为高层次人才解决了各种各样的大事小事,受到了高层次人才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医疗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