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双创”,为聊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2019-11-04 09: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11月1日,“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青岛开幕,35个省市及机构的310个项目参赛,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等多个领域。距2019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举办不到2个月后,青春创业的风暴再现齐鲁大地。

  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青春光彩。近年来,我省连续举办以青年人为主题的重大峰会,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建起“双招双引”的有效平台,为全省发展注入强劲青春动能。

  当前,我市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阶段,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共青团聊城市委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倾力打造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的有力平台,围绕“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开展了“争做新时代有志、有德、有才、有为青年”四项行动,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今年以来,团市委牵头举办了2019年聊城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金总额20万元,在北京举行的决赛现场,10个项目获得16个投资意向;举行了“水城青·创时代”聊城市青年创业训练营,100名青年加入创业集训队;今年9月,成功举办2019聊城青年人才洽谈会,200多名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我市还成立了第一届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实施了“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团市委还设立了聊城市青年人才服务平台,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展示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

  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如火如荼开展,青年正处在创新创业的最好时期。我们呼吁广大有志青年,积极融入“双创”大潮,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励志创业故事。同时,共青团等相关部门要做优服务,激发青年求新求变、敢闯敢试的潜质,帮助青年赢在起跑线,实现创新创业梦想。因此,要着力打造青春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通过引导,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提供良好政策,搭建优质平台;要为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上好“实践课”,围绕创业痛点为青年把脉问诊,继续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培训班和就业训练营;打造青年创业项目孵化加速器,围绕项目创意、落地、孵化和成长,设计全链条的服务举措。

  青年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我们呼唤更多聊城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聊城高质量发注入强劲的青春新动能,为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聊城日报 林金彦)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