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开幕 2100余家商户参会

2019-11-01 1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忠友 徐瑞锟)1日,第十三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开幕。

  

  此届葫芦文化艺术节以“奋进新时代 福禄润东昌”为主题,2100余家商户前来参会,其中外地商户600余家,涉及全国17省市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雕刻葫芦、烙画葫芦、古漆艺葫芦、掐丝景泰蓝葫芦等各种形态各异的葫芦,吸引众多葫芦爱好者驻足观看,甚至拍照留念,并不时与葫芦商户交流葫芦的创作寓意。

  来自河北廊坊的“七女”带着她的烙画葫芦前来参会,纯手工打造的精品烙画葫芦惟妙惟肖,求购者络绎不绝。“这个是一点一点烙上去的,把握火候,控制温度,纯手工制作。”七女告诉记者,“拿在手里,会越磨越亮。”另外,据她介绍,她已经是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的老朋友了,觉得这个平台很好,以后还会继续参加。

  近年来,东昌葫芦文化已成为对外展示东昌府区繁荣发展新风貌的新名片,葫芦产业也成为东昌府区最具代表性、特色最为鲜明的文化产业,形成了种植、加工、销售、技术输出等环节的葫芦产业链。目前,全区葫芦种植总面积已达1.1万亩,约占全国份额的80%;葫芦加工企业达千余家,从业人员万余人,年综合效益10.2亿元,产品远销美、英、韩、新加坡、加拿大、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东昌府区也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葫芦种植、加工、销售基地,在葫芦雕刻方面被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活动期间,不仅有丰富的展区,还会有葫芦产业发展论坛、精品葫芦展、葫芦技艺大赛、葫芦交易展、“壮丽七十年 相约葫芦节”系列文艺演出等系列精彩活动。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