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葫芦文化艺术节11月初举办

2019-10-30 11:09: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0日讯 10月24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第十三届中国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聊城)葫芦文化艺术节将于11月1日—3日在聊城水上古城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东昌府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东昌府区委、区政府决定举办本次届葫芦文化艺术节。

  今年的葫芦节以“奋进新时代福禄润东昌”为主题,与往届相比,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突出文化性。重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本届葫芦节将以推出葫芦节开幕式、葫芦产业发展论坛、精品葫芦展、葫芦技艺大赛、葫芦交易展、“壮丽七十年相约葫芦节”系列文艺演出等文旅活动,点亮群众文化生活。二是突出市场性。充分发挥“葫芦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作用,不断加深与省内外的经贸联系,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乡村振兴、文旅助力”主题,营造文旅融合发展氛围,打造乡村文化旅游竞相发展的品牌活动。三是突出群众性。按照“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群众参与”的思路,本次葫芦节的参与者既有葫芦种植户、葫芦加工户等普通群众,也有工艺美术大师、葫芦文化研究学者和行业协会组织,还有葫芦产业相关企业。(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王忠友)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