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聊举行

2019-10-28 11:1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5日至27日,2019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聊举行。来自海峡两岸32个高校和单位的校长及专家学者齐聚水城,共谋两岸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聊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刘渊,省教育厅副厅长戴龙成,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范跃进,台湾海洋大学校长张清风,聊城大学党委书记马春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聊城大学校长王昭风主持。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聊城基本情况。他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聊城市提出“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加快推动聊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教育事业的支撑,离不开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海峡两岸以论坛为媒,进一步拓展教育、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希望两岸高校广大专家人才走进聊城、了解聊城,开展技术项目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助推聊城高质量发展。

  马春林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推动了两岸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各校的办学能力和水平,增进了两岸高校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在两岸高校中产生了良好反响。相信通过本次论坛,两岸大学将以更高远的站位、更宽广的胸怀、更开放的视野,相互尊重、交流互鉴,携手应对高等教育面临的新挑战,共同谋划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期间,与会高校校长、专家学者作了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两岸高等教育建设的理念与经验,深化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促进两岸高等教育繁荣发展。(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