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书的样子真美!”首届书香聊城主题摄影展开展

2019-10-26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闫云倩)26日上午,“你读书的样子真美!”首届书香聊城主题摄影展暨星光相伴好读书分享会在聊城运河博物馆举行。

  

  此次主题摄影展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用图片记录聊城人的美好读书生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山东商报》聊城记者站、聊城品书会、山东聊城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聊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清昌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媒体联动,依托聊城品读会等公益读书分享群体,做好带领、示范、引领,共同推进聊城市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开展;二要积极拓宽和丰富全民阅读推广形式,通过主题摄影展、品读经典、经典诵读、读书交流会、公益公开课等不同形式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让浮躁的心静下来,少一些嬉闹喧嚣,多一些笔墨书香,丰富自己的耕读人生,不断充实自己的大脑,引领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享阅读乐趣,让阅读成为一种自觉,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三要积极发挥社会力量作用,采取政府、企业、读书公益分享群体三方结合的方式,通过设置公益图书室、阅览亭、共享书屋、公共图书角等阅读平台,让图书无处不在,让阅读融入工作和生活,共同推进书香聊城建设。

  

  

  

  据悉,自9月27日活动开展以来,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聊城全市广大阅读和摄影爱好者报送的作品386幅,经过认真遴选,选出100幅代表作品进行展览。近百位投稿者中,有聊城及各县市区的公安、教育、卫生、交通、文化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有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还有一部分来自企业的摄影爱好者和聊城市民。拍摄场景涵盖图书馆、教室、街道、田间地头、家庭、企业、广场等,每一位作者都用镜头聚焦活动主题,真实记录了读书活动的瞬间,反映了阅读生活的雅致和美好生活。

  聊城是一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代表农耕文明的黄河文化与代表商业文明的运河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近年来,聊城市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加强阅读基础设施建设、阅读品牌活动引领、培育推广阅读工程、营造阅读舆论氛围,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助力聊城大发展。聊城很多推广读书的群体应运而生,聊城品书会就是其中一个。聊城品书会是由聊城广播电视台的资深媒体人发起的,倡导阅读、思考、品读、分享,成立3年多的时间,每天坚持群内分享,组织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等文化活动,此次与山东商报聊城记者站共同策划组织书香聊城摄影展,也是不遗余力地继续关注、支持聊城全民阅读活动的体现。

  另外,全民阅读活动的广泛开展也离不开支持公益文化活动的社会力量。山东聊城星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坚持以“诚信立商、追求卓越、服务社会”为己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先后捐资修建星光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大学生、扶持青年创业计划、敬老助残等活动,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助力书香聊城的建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