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网格化监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初见成效

2019-10-25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25日,东昌府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新闻发布会召开,东昌府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赵长记等出席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东昌府区网格化监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初见成效。

  

  赵长记介绍,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监管部门重点的监管工作。为切实加强学校(幼儿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防控食物中毒风险,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印发了《东昌府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方案》,对全区中小学(含幼儿园)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专项治理,重点排查了是否存在销售“高盐、高油、高脂”、过期食品、“三无”食品,以及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区已建立校园周边经营者监管台账、明确了监管人员,实现了网格化管理体系。

  赵长记指出,今年以来共检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49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310人次,立案查处16起,结案7起,罚款3.4万元,其余9起调查处理中。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者共自查823户次,自查出食品安全问题22个,已全部整改。通过开展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从业人员诚信意识、守法意识,现已累计培训2300余人次。

  赵长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宜传和培训,一方面对在校学生进行健康培训,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媒体加强法律法规的宣传,使学生家长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从而担负起教育孩子的责任。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力保学生就餐安全,继续推动学校落实明厨亮灶工作要求,确保年底达到100%目标。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