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重点整治强迫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辅导班等问题

2019-10-24 10:52: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按照相关规定,市教育和体育局于2019年9月底至11月开展教育体育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全力聚焦教育体育领域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把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推向深入,实现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体育工作满意度的目标。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幼儿园、中小学招生入学过程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违规推荐教辅资料问题,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问题,套取、贪污、挪用基层教育经费,坚决纠正截留克扣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学生资助政策和专项资金落实不到位,暗箱操作、应补未补等问题,教师索要或违规收受家长、学生财物,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参与校内外有偿补课,暗示、强迫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辅导班问题,在教学科研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问题,在招生考试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问题等九个方面。

  本次专项整治边查边改,专项整治截止到11月底。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教育体育部门,要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进行一次拉网式专项整治检查。(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有偿辅导班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