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启动2019年“10·17”扶贫日活动

2019-10-16 17: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今年的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6日,在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聊城市2019年“10·17”扶贫日活动暨爱心物品发放仪式在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苏庄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聊城市扶贫开发办、共青团聊城市委、中共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人民政府承办,东昌府区扶贫开发办、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工商联、东昌府区慈善总会、中共侯营镇委、侯营镇政府协办。

  聊城市副市长任晓旺,聊城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王同章,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文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明国,市扶贫办副主任姚炳辉;东昌府区委书记荣红智,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彭志国,东昌府区副区长庞庆法等出席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管委分管负责人,扶贫开发办、团委主要负责人;东昌府区各镇(街)、园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代表。

  仪式由王同章主持。

  

  

  

  

  仪式上,荣红智首先致辞。随后,与会领导为捐赠“暖心书包”的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牌匾,并为“志愿爱心驿站”揭牌。

  紧接着,爱心企业代表、脱贫之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任晓旺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希望各县(市、区)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按亮启动球,启动2019年“10.17”国家扶贫日活动。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慰问“脱贫之星”,并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还专门组织了医疗队和理发队,为村民义诊和义剪。“脱贫之星”也参与其中,纷纷感叹“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亏了党和政府给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接下来聊城还将举办一系列“10·17”扶贫日活动,动员和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全市扶贫开发工作,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助推聊城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