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市10支鼓号队齐聚聊城同场竞技

2019-10-11 2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记者 闫云倩)11日下午,“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山东省纪念建队70周年鼓号操大赛(聊城赛区)在聊城市体育馆举行,来自济南市、泰安市、德州市、菏泽市、聊城市的10支鼓号队同场竞技。

   

   

  共青团山东省委少年部副部长、省少工委副主任王磊,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杨曙光,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海蓉、基础教育科科长朱宏锐,共青团聊城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韩晓,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主任科员、东昌府区少工委主任王乐泉等领导出席活动。

  大赛还邀请了山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监事、《山东少先队》杂志主编张振萍,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济南市历下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耿博,全国鼓号操大赛校外优秀辅导员、德州交响乐团小号首席韩俊起,山东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获奖者、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司品舰,山东省模范辅导员、聊城市少工委副主任、东昌府区民主小学刁红艳,山东省优秀辅导员、聊城市茌平区信发小学毕学锋等专家评委。

  杨曙光致辞,王磊宣布大赛开幕。

   

   

  

  随后,十支代表队依次上台展示。比赛中,参赛队伍队员身着各色仪仗服饰,迈着整齐的步伐,擂响激越的鼓点,吹响嘹亮的号角,不时变换着“70”“红领巾”等队形和图案,展示了山东省广大少先队员在党的阳光下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健康成长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济南市历下区实验小学鼓号队、聊城市实验小学鼓号队、济南市北苑小学鼓号队、菏泽市开发区实验小学鼓号队、泰安市肥城市王瓜店街道蒋庄社区学校鼓号队五支代表队获得金号奖,泰安市肥城市实验小学鼓号队、德州市夏津县实验小学鼓号队、菏泽市定陶区北关小学鼓号队、聊城市阳谷县明德小学鼓号队、德州市宁津县时集镇中心小学鼓号队五支代表队获得银号奖。

   

   

  王磊为金号奖获得者颁奖,杨曙光为银号奖获得者颁奖。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