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文化、悦旅‘城’!学习孔繁森精神,聊城红色旅游火爆

2019-09-25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 9月24日至27日,“聊文化、悦旅‘城’”聊城文化和旅游融媒体采风活动举行。“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9月24日下午,采风团一行来到位于东昌湖畔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学习楷模精神,挖掘红色文化内涵。

  

  “提起孔繁森的名字,相信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了,在这位党员领导干部50年的生命历程中,其中有10年都献给了雪域高原......”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孔繁森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清正廉洁、舍小家顾大家的形象浮现在大家眼前。

  如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展开,全国各地很多党员干部专程来到位于聊城的孔繁森同志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重温初心使命。这里平均每天接待党员干部及参观游客达2000余人。

  

  那么新时期,我们要学习孔繁森什么呢?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则为大家上了一课。他说,孔繁森精神在新时代具有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它的价值核心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这和主题教育“锻造党员政治品格”的要求也是一致的。“新时期学习孔繁森精神就要学习他忠党许国、爱民如亲,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高杉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聊城市东昌府区拟在孔繁森同志的家乡——堂邑镇五里墩村建设孔繁森革命教育学院,围绕红色资源,打造新时代党建和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模范基地。新建的“孔繁森干部学院”既可以作为聊城市开展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重要基地,又可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党员干部培训和红色旅游品牌,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历史文化的遗产一代代传承下去,扩大聊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革命老区、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家乡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