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教体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聚焦义务教育招生等问题

2019-09-19 16:01: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9月16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对该局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保杰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做好调查研究这项基本功,要做到带着问题、带着使命、带着责任,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要沉到基层蹲点调研,了解教育体育政策落实情况,听取基层意见建议,把情况摸清楚。防止为调研而调研、作秀式调研。要带着问题调研,对发现的问题开展综合研判,努力把症结分析透,拿出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防控风险的创新思路和管用举措。聚焦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农村学校教师短缺、民转公学校稳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单位入手,解难题、求实效。对调研发现的共性问题,要集体研究解决。

  马保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馆长高杉围绕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对该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来源 聊城晚报记者 刘敏)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