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主干道公交运营时间平均延后一小时

2019-09-03 14:50: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通行车辆大量增加,城市交通拥堵成为困扰群众出行的难题。近年来,聊城市聚焦群众出行需求,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助力聊城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聊城市编制完成了《聊城市城市公共交通规划(2017-2030年)》,引进了“智慧公交大脑”项目,城区新增氢能源公交车30辆,新辟公交线路一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1条,主干道公交运营时间平均延后一小时。目前城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85.2%,居全省前列。新增共享型公共自行车站点405处,投放自行车(助力车)6700辆,分别占年计划的81%和67%。原有一万辆公共自行车全部实现了扫码租车,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聊城市大力推进城乡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目前,全市建制村通公交率达到80.7%。(来源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伯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