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批30辆氢燃料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

2019-08-26 09:5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4日,聊城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线运营启动仪式在公交集团充电中心举行,首批30辆氢燃料公交车投放至K11路和K351路两条线路。

  

  

  早在今年5月6日,聊城公交氢燃料电池车就已开始上线试运营。此次批量投放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是开发的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聊城已具备批量生产氢燃料电池客车的能力,并联合潍柴动力在山东打造全球区域内单个省份多条氢燃料公交车专线。

  2014年,中通客车正式开启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并与国内氢技术研究较早的知名院校展开合作,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燃料电池客车重点研发计划,并已掌握了氢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匹配、整车集成、综合热管理、氢安全及整车控制等关键技术。

  据了解,氢燃料新能源公交车以氢为能源,替换传统能源汽车和实现普及应用,对降低大气污染、改善城市环境和降低能源消耗等有着重要意义。氢气燃烧的生成物只有水,是公认的清洁能源。(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