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2019-07-17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7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16日下午,聊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聊城市委副书记、冠县县委书记、聊城市创城委常务副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并讲话,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主持会议,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牟桂禄、聊城市政协副主席葛敬方出席会议。

  聊城市直创城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聊城市创城办全体成员,东昌府区、市属开发区创城办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播放了近期创城督导专题片,同时派发了国家、省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的问题清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认真研究失分点,查找具体问题背后体制机制的短板和漏洞,从根本上防止问题反复出现。

  会议指出,经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聊城市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交通秩序大有改观、市民素质也进一步提高。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困难。自身短板多,基础设施方面与城市管理精细的地市相比差距还很大。测评体系更严格,《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在不断丰富、不断完善,同时还增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也就是负面清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基石,也是测评打分的硬指标、硬任务。要完善市政设施、公共文体设施,保持优美环境。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城市综合治理。要整治城市综合环境、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建立健全城市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要坚持育人铸魂,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要抓活动、抓管理、抓全域。要坚持责任到位,强化创城组织领导、督查考核、全民参与。

  会议明确,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主人翁”,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都要端正心态、全力以赴,确保以最优的成绩为创建工作再“加油”,为美丽的水城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