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成立

2019-07-17 12: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17日讯(记者 连峰)7月17日,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第一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召开。聊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田西坡、聊城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晨、聊城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伟出席大会。

  

  会上,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筹委会介绍了协会筹备情况,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田西坡宣读了批准成立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的批文,大会审议通过《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协会理事、监事。理事会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孙文华当选第一届会长。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石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田西坡共同为协会揭牌。

  

  石刚代表聊城市委网信办对协会的成立和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网络传播工作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新媒体在网络传播领域已是燎原之势,自媒体是网络传播的重要力量。在“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通讯社的时代”背景下,聊城新兴媒体、自媒体也得到了迅速发展。但在内容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网上言论容易带有情绪化、泛娱乐化和个人利益选择性等特点,导致网络信息特别是重大舆情的传播,呈现即时性、爆炸式、交互式等现象,舆论引导难度大、现实影响程度深。

  石刚寄语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会员,要坚持服务大局、团结鼓劲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广泛联系聊城新媒体从业人员,凝聚和团结聊城自媒体,建立广泛的沟通渠道,搭建畅通的交流平台。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好新媒体传播优势,用心呵护好、营造好聊城的网络空间,为家乡发展尽一份责、出一份力。要加大宣传聊城力度,积极传递聊城好声音,讲好聊城人身边的故事;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保持家国情怀,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承担起为促进家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重任;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讲规矩守纪律,积极释放网络正能量,弘扬真善美。

  

  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第一届会长孙文华在大会上做了发言表示,新媒体工作者协会将在市委网信办领导下,坚决贯彻工作要求,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团结聊城自媒体,凝心聚力,为做好聊城网络传播工作、打造天朗气清的网络舆论环境而努力。

  

  据介绍,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在政务新媒体业务协同、新媒体前沿技术培训、舆情应对能力提升和畅通网络自媒体信息渠道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将对相关优秀作品进行表彰。

  来自市委网信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和协会全体会员出席大会。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