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女教师骨关节置换手术推迟俩月 拄拐上课坚持带完毕业班

2019-07-06 16:4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正在上课的商凤菊

  

  毕业前一天,家长自发组织送来鲜花蛋糕感谢商凤菊

  7月4日,毕业前夕,聊城东关民族小学6年级9班内气氛温馨而热烈,学生和家长代表手捧鲜花和蛋糕送别即将去往北京做手术的商凤菊老师。

  两个月前,55岁的商凤菊确诊股骨头坏死需要住院手术,为了不影响即将毕业的学生,她坚持服用止疼片拄拐上课近俩月感动了学生和家长,得知商凤菊明日即将去往北京做手术,学生家长自发买来鲜花和蛋糕来祝福商凤菊。

  毕业前俩月病情加重 医生建议立即住院手术

  教学经验丰富、热爱学生团结同事的商凤菊,是一名从教30多年的老教师。由于毕业班教学压力大,今年5月份,患有20多年骨病的商凤菊病情加重。“忽然就痛的下不了车子,迈不动腿了。”据商凤菊回忆,今年5月12日,她骑电动自行车早早赶到学校参加升旗仪式,没想到在车棚里忽然动弹不得,连车子都下不来。闻讯同事赶紧帮忙把商凤菊送去医院,在医院她被确诊股骨头坏死需要住院手术。

  一听要住院手术,商凤菊犯难了。如果自己请假住院,让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们怎么办?此时商凤菊的家人们也意见不一,在北京从医的女儿执意让母亲商凤菊请假前往北京住院手术。85岁老父亲看出了商凤菊的为难,鼓励她坚持到学生们毕业再去手术。商凤菊思量再三决定推迟手术,暂时服用止疼药物保守治疗,等到暑假再去手术。

  拄拐坚持带完毕业班 感动学生和家长

  一边吃着止疼药物一边拄拐上课,商凤菊没有落下一节课。为了减轻商凤菊的负担,老父亲每天为她做饭收拾家,校领导在第一时间把6年级9班的教室从4楼搬到了1楼,同事也从家里拿来拐杖,日常工作中帮忙打水提东西。商凤菊带病回到工作岗位后,家人和同事们纷纷尽力帮商凤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到老师拄着拐杖坚持上课,班里的孩子也深受感染,课堂上变得更加积极,课下变得更加团结互助。

  “十分感动,充满感恩。”商凤菊说,家人同事的帮助也让她感恩,孩子们的懂事让她感到暖心。作为一名在一线教学的老教师,她认为自己带病工作不值一提,责任使然,用她的话说“教育是良心买卖”!

  另一边,拗不过母亲的女儿,在得知学生将在7月5日毕业的消息时,提前半个月为商凤菊约好医院专家,定好前往北京的车票。学生们把商凤菊拄拐上课的情况告诉了家长,深受感动的家长们自发组织,在毕业的前一天,也是商凤菊去往北京诊治的前一天,为她送来鲜花和蛋糕。

  于是,在7月4日,东关民族小学6年级9班课堂上出现温馨一幕。手捧鲜花的家长代表、学生赵璎珞的妈妈在讲台上激动的说,为了让学生们圆满毕业,商凤菊老师将手术推迟两个月,是一种忘我精神,是如春蚕、如蜡烛的人民好教师。(来源 大众网 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王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