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新区:“红色挎包宣传队”擦亮政策宣讲新品牌

2019-07-03 20: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7月3日讯(记者 闫云倩)7月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宣传办主任王含冰在会上表示,“红色挎包宣传队”擦亮了政策宣讲新品牌。

  

  王含冰介绍,依托党员志愿者队伍创立的全省首支“红色挎包宣传队”,擦亮了全市政策宣讲新品牌。高新区红色挎包报宣传队韩集乡分队就是依靠村级队伍开展工作,村村都有红色挎包志愿者,“奶奶”级的挎包队员,德高望重,用小故事传递大道理,年轻级的挎包队员积极向上,哪里有宣传的任务哪里有他们的身影。讲政策、演节目、送帮扶,他们说百姓话,拉百姓理, 在寓教于乐让让党的政策送入了寻常百姓家。

  

  7月3日下午,记者跟随高新区工作人员来到韩集乡石海子村,石海子村民向记者阐述了“红色挎包宣传队”在移风易俗方面取得的成果。

  “宣传后,村里移风易俗明显改善。”石海子村村民李喜姐是“奶奶”级的挎包队员,她告诉记者,“没宣传前,红白喜事随礼待客花费很大。现在结婚随礼不待客了,我们‘红色挎包宣传队’去唱唱歌,跳跳舞,事就过去了。”

  石海子村村民兼妇女主任刘秀芬对结婚新风尚深有体会。据刘刘秀芬介绍,她儿子今年1月份结的婚,当时想着就一个孩子,办得风光一些,买了酒烟,雇了车;之后,“红色挎包宣传队”队员石倩来到家里,说现在婚事新办,不能向过去一样大操大办;后来,在“红色挎包宣传队”的劝说下,就简单办了婚礼。

  刘秀芬告诉记者:“自红白事新办以来,攀比之风逐渐消失,村民也都慢慢接受了简单办红白事的风尚。”

  据悉,“红挎包宣传队”成立于2017年11月,是高新区党工委适应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打通为基层思想政治宣传工作和助农宣传“最后一公里”作出的新探索。组建后的“红挎包宣传队”走乡村、进街道,访村入户,通过集中巡演和分组宣讲等形式,用小小挎包承载起基层宣讲的时代主题。因形式新颖活泼,内容喜闻乐见,解百姓之需,既接地气,又聚人气,架起了政策宣传与百姓需求之间的桥梁。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