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民办学校收费采取一校一策办法

2019-07-01 10:34: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聊城城区各民办学校正开展秋季招生录取工作。今年,民办学校学费涨不涨?若涨价依据何在?收费标准何时出台?记者从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获悉,民办学校收费问题采取一校一策的办法。不久,相关学校收费标准即将陆续出台。

  如今,一方面,市民对民办学校的热度不减,另一方面,对民办学校的收费非常关切。

  据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主管部门对民办学校收费实行分类管理:非营利性中等及以下(含高中段:普高、职业中专;义务教育段:初中、小学)、民办学历教育、非营利性民办学前教育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其中,中等及以下学历教育收费标准由各市人民政府制定;学前教育收费标准由各市、县人民政府制定。其他民办学校(营利性高中、学前教育、培训机构)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学校自主确定。

  由此看来,民办学校学费会不会涨,不但要得到当地价格部门的批准,而且涨价标准制订要有依据,最主要的依据是学校成本费用的多少,比如办学投入增加的成本、每年增加的人力成本,还有硬件提升的成本等。

  据悉,对民办学校,教体部门具体职责是业务工作的管理指导,收费行为的管理和监督检查由发改及市场监管部门负责,教体部门则负责督促协调和建议,牵线搭桥畅通沟通渠道。

  今年5月,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按照自身职能,主动向聊城市发改委发去工作函件,建议尽快出台2019民办中小学年收费标准,以应对广大市民和社会的关切。据了解,这项工作采取一校一策办法,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聊城市外国语学校的收费标准已经率先进入公示阶段,不久一些相关学校收费标准也将陆续出台。(来源 聊城晚报 记者 林志滨)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