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聚四海之力 赢发展未来

2019-06-27 09:1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关键时期当有关键之举。

  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山东省“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隆重开幕了。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商界精英、各界朋友汇聚水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享机遇。这是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鲁西大地,再一次热情向世界敞开怀抱的风云际会,这是筑梦新时代的聊城人,与海内外客商交流合作共创未来的盛情之邀,必将对全市“双招双引”、动能转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当前,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齐鲁大地掀起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大竞赛、大比武,尤其是在“双招双引”的竞技场上,全省各市激烈比拼、高招频出。聊城要在这场大竞赛、大比武中取得好成绩,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挥洒比别人更多的汗水,以决战之姿聚万钧之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下大力气“腾笼换鸟”,以最大诚意“筑巢引凤”,全力为促进“双招双引”营造更好的环境。举办这次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就是我市展示“双招双引”诚意和决心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搭建一个聊城与各界企业家、专家学者交流合作的平台,让广大客商更深入地了解聊城的历 史文化、考察聊城的产业优势、感受聊城的发展 环境,在聊城找到施展抱负、大展宏图的宝贵机 缘,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向高水平迈进。

  这次大会上,聊城九大产业集群、20个重点 项目集中推介,总投资约506亿元的24个合同项目现场签约,让与会专家学者、商界精英感受到 宝贵的聊城机遇、强劲的聊城力量。近年来,聊 城面临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又拥有 较为完备的工业体系、丰富的农业资源、独特的 文化旅游优势,而且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备,郑 济高铁、京九高铁、聊城机场即将开工建设,可 以说聊城同时具备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 势、人文优势、发展要素优势等等,正可谓万 “势”具备、只欠东风。现在投资聊城,恰逢其 时、正当其势,一定会大有作为、大有收获。以 这次大会为纽带,与会企业家在聊城这片厚重 的投资沃土上,探寻未来发展商机、对接优质产 业项目,正体现了对聊城营商环境的充分肯定, 对聊城发展前景的充分看好。

  栽得梧桐树,方引凤凰来。携手客商、吸引 人才、共谋发展,要营造一流的尊商重商、亲商 安商、扶商兴商环境,尽心竭力为每一位来聊城 发展的企业家和专家人才营造温馨的港湾、提 供周到的服务、创造有利的条件,真正让他们在 聊城感到安心、放心、顺心。特别是对这次大会 上签约的项目,要加强后续督导落实,每个项目 都建立台账、成立专班,跟踪做好各项服务工 作,确保项目落地生根、早日建成达效。

  声声不息的运河文明,曾带来聊城四百多 年的繁荣昌盛,也在这片热土上留下了重商崇 商的基因和重信守诺的特质。迈步新时代,聊 城正以开放包容的宽广胸襟,迎接四海宾朋、八 方来客,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美好 未来的征程上逐梦前行!(来源 聊城日报)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