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辅道问题整改陆续展开

2019-06-19 10:12:00 来源:聊城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7日下午3时许,气温达到36℃,聊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宏与市政处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起走上街头,实地查看城区非机动车道路面情况,并就整改措施制定等进行现场办公。

  6月14日,本报刊发题为《走走聊城辅道,能遇几多烦恼》的报道,在报道中,本报特别报道组以骑行非机动车道的形式,实地探访了花园路、卫育路、兴华路、振兴路等几条主干道路发现,路面坑洼、井盖高低不平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此外,钢钉“暗桩”等安全隐患也比较突出。

  报道刊发后,聊城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即知即改,在前期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及时介入调研的基础上,再次召开相关调度会议,并决定于17日下午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进行现场办公,逐一查看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力争促进问题的尽快解决,并举一反三,尽快展开同类问题的集中筛查。

  在振兴路、花园路、卫育路、兴华路等部分非机动车道上,针对存在的井盖高低不平以及部分井盖严重损坏的问题,调查人员现场了解了井盖的所属单位,对于属于市政部门的井盖,要求立即做出整改,对于属于其他单位和机构的井盖,则积极协调予以处理。

  据了解,路面上的窨井盖归属很多部门(单位)管理,如热力、电力、通信、供水、消防等,因此,井盖整改一事需要多部门(单位)联合推动。

  “我们会及时和相关单位协调好,组织联合排查,尽快解决问题。”张学宏说,对于特别不配合、迟迟不见行动的,也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予以处理,用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处理好。

  对于部分路段上存在的路面坑洼不平等问题,调查人员也实地查看了解了问题成因,并给出实际解决方案。对于部分路段存在的钢钉“暗桩”,调查人员也确定了解决措施,尽快解除隐患。

  “对这些钉子,不要再等着和相关部门协调了,我们先干起来吧,先把设备弄来,把钉子处理了。”在柳园路和兴华路交叉路口附近,针对一些路面上突出的钢钉,张学宏说:“很多问题的出现,是因为一些相关单位在项目施工结束后,没有按照要求把路面恢复原状导致的。针对这一现实情况,城市管理局将在及时解除隐患的基础上,通过积极协调甚至推动相关制度建设等形式,进一步规范路面施工管理,力争以后杜绝再出现类似问题。”(全媒体记者 赵宗锋 通讯员 刘广阔)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辅道问题张学宏市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