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小追梦人!聊城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2019-05-30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5月30日讯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希望和要求,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5月30日,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主办的“我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全市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在聊城烈士陵园举行。

  团市委、市教体局、东昌府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同志与东昌府区启明小学的少先队员及其家长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上,参会领导嘉宾与学生家长共同为启明小学300余名一年级小同学戴上了红领巾,团市委书记杨曙光为新建中队授队旗。全国劳动模范李振月同志对新队员们深情寄语,希望队员们牢记嘱托、心有榜样,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时代小小追梦人,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

  

  

  

  

  在新队员和新任职辅导员宣誓后,党旗、国旗、团旗、队旗缓缓传递,极大增强了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童心向党的强烈感情。

  入队仪式结束后,新队员们与家长、辅导员一起来到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向孔繁森同志雕像敬献花篮,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开始了入队后第一次红色寻访活动。队员们为孔繁森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所震撼,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六一期间,全市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普遍开展了“我和祖国共成长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通过举行入队仪式、开展红色寻访、讲述榜样故事等活动,激励少先队员向上向善,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杨勇)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