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交警优化流程创新方式:全天办 就近办 上门办

2019-05-22 10:4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8日,聊城市民李先生在柳园南路散步时,发现该路段的聊城市交通违法处理中心人来人往,“想不到今天周六还有人办公,而且工作人员态度和蔼,办事流程简单方便。短短几分钟时间,我身边这位司机朋友就顺利办结了所需业务。我真心为咱聊城交警点赞。”李先生赞不绝口。

  几年来,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深化交管改革,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打造“数据车管”,使车驾管服务实现了扁平化、便捷化、智能化。以“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为目标,交巡警支队改革20项新举措落实,并在全市布建165处服务网点,建成24小时无人车管所,安装车驾管“一体机”25台,下放23项车驾管业务,交通事故网上处理全覆盖。

  交巡警支队还实行“全天办、就近办、错时办、上门办”的全新服务准则,一窗通办,服务窗口全年无休,全天办、就近办,交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缴费支付电子化等一系列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而车管所、各大队公开32部监督电话,更是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17项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中要求,对外服务窗口取消中午休息时间,当天手续不办完不下班。周六、周日错时办公。除法定节假日外,全年无休息日。”5月19日,临清车管所副所长姚传龙告诉记者。

  在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交巡警支队针对“人性化执法、停车难乱停车、区域交通秩序混乱、完善标志标线和信号灯”等群众提出的7个方面问题迅速整改。各大队建立警企、警商联络员制度,健全对口联络服务台账,大力整治企业园区周边交通秩序,确保企业园区周边停车有位有序。对外地车辆因路况不熟,首次违反禁令标志、从劝阻的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执行抢险救灾、紧急救护任务的车辆发生一般交通违法行为等9项不影响交通安全的轻微交通违法不予处罚。该队还在各县(市、区)事故处理岗位设置事故复核受理点,对符合要求的当场受理,减免当事人往返次数。此外,聊城市辖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有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的、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的、机动车肇事后逃逸的情形,由开通“绿色通道”的医疗机构先对受害人进行救治,然后由救助基金机构垫付抢救费用,事故处理完毕后,再向救助基金机构偿还垫付费用。

  “全天办、就近办、错时办、上门办、是交巡警支队最新推出的服务准则。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交巡警支队制订《优化营商环境17条措施》,在明确对外地车辆闯禁区、高速匝道和市区路口转弯轧线等9类轻微违法不罚款行为的同时,全市71个交警窗口实行了周末错时服务。这是交巡警支队在思想大解放中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的点睛之笔,更是交巡警支队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改进的具体表现”。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刘占军说。( 记者 肖会 通讯员 张吉栋 张晶)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