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府区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诗会

2019-04-30 2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30日讯 百年“五四”,青春不朽。在中国“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30日上午,东昌府区教育系统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春诗会暨十大杰出青年教师表彰活动在聊城二中举行。

  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彭志国,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王亚男,东昌府区政府副区长王怀福,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丙凯,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杨晓等出席活动。

  

  于丙凯代表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致辞,对作为教育事业中坚力量的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青年教师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希望青年教师认清形势,担当责任,争做教育行业先锋;希望青年教师刻苦学习,提高素养,争做素质全面的时代青年。

  

  为了更好地树立和宣传东昌府区青年教师中的先进典型,在青年教师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东昌府区教育的改革和建设,东昌府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了“十佳青年教师”的评选活动。经评选,刘博等十名教师脱颖而出,荣获本次荣誉称号。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彭志国为这十名教师一一颁奖。

  整场青春诗会分为序幕、红色激情篇、绿色建设篇、蓝色梦想篇、尾声几个阶段,各单位以朗诵、演唱、舞蹈等形式,表达出了青年人的热情、担当和豪迈,以及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全区教育系统团干部的配乐诗朗诵《青春的中国 壮丽的诗篇》,回顾了华夏大地曾经的满目疮痍,歌颂了义无返顾选择用铁锤砸碎黑暗、用镰刀收割光明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定格人生的航向、选择奋斗的角色的青春使命,并发出了庄严的承诺:这就是我们的青春中国!

  情景朗诵《祖国颂 中国梦》,配乐诗朗诵《我骄傲我是龙的传人》,朗诵与演唱《致祖国》……一个个生动的节目,赓续五四精神,歌颂了伟大祖国的成长与强大。

  演出结束后,观众席上的一名学生代表郑重地对团团说:“观看了诗会后,深受启发和鼓舞。一百年前的热血青年们用青春和生命浇铸的五四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和发扬。今天的我们,要刻苦学习、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争做新时代的社会栋梁!”(本网记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