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调度会

2019-04-19 10: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8日,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意见建议转办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意见建议征集贯穿大讨论始终,把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上,努力向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通报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的情况;东昌府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教育和体育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作了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马保杰出席会议。

  孙爱军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主要目的,是振奋精神、转变作风、解决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从群众的意见建议中,能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切期盼发展的心情力透纸背,感受到聊城百姓的朴实、真诚和热情溢于言表,更感受到他们对生活、对聊城发展抱有坚定信心。我们必须肩负起640万聊城人民的殷切期盼,努力让人民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

  孙爱军强调,要始终把握问题导向。解放思想大讨论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意见建议征集和办理,着力解决阻碍聊城发展的各类问题。当前群众对我们还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各县市区和部门单位要把意见建议征集贯穿大讨论始终,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始终把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让群众满意上。

  孙爱军指出,要正确对待批评意见。答复意见要直奔主题、言简意赅,不能连篇累牍、穿靴戴帽。要多一点耐心,从大量的意见建议中提取出真正有建设性的好意见、好建议,认真采纳吸收。要多一点诚心,俯下身子、侧耳倾听、闻过则喜,对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认真研究思考,诚诚恳恳正视、认认真真整改。

  孙爱军强调,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相关部门单位必须敢于担当,切实承担起责任来,加大协调力度,决不能上推下卸、敷衍应付。要登高望远“学”担当、马上就办“抢”担当、完善机制“奖”担当,切实强化领导干部的担当意识。

  孙爱军要求,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要认真调查研究,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善于分类施策,对于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具备条件、能够马上解决的,必须立即组织力量办理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制度。要用好群众语言,真诚主动、周到细致地答复群众的意见建议。要持续深入发动,各级党组织都要行动起来,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下一步,要探索建立意见建议征集转办长效机制,对大讨论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分析、提炼提升。(记者 袁志威)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