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04-17 14:1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3日,度假区李海务街道蔡庄村村党支部门前,十多个村民坐成一排,市直党员志愿者采用上门服务的方式,为村民提供义务理发服务,这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务实作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举措,是践行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要求的生动体现。

  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孙爱军讲话要求,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利用市直党建指导组邮箱、聊城机关党建网和“聊城先锋”公众号对市直17个系统150余个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并将意见建议建档归整,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每条意见建议都能得到落实整改。

  针对市直老党员关于发挥共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的建议,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按照《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抓好市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继续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工作”要求,向市直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开展学雷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联合市民政局,依托市慈善义工协会、市一剪梅职业技术教育学校,开展的“2019年百村千户万人义务理发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12场志愿服务,场场得到群众热情参与。

  针对查摆出来的形式主义问题,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用一场50分钟的工作会议,展示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的新气象。4月1日召开的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总结了工作,查摆了问题,明确了目标,布署了任务,务实作风得到了与会人员认可,认为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的会议,契合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会议准备期间,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秀兴详细研究会议议题,反复论证会议内容,提出要用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的具体行动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落实省委担当作为抓落实要求,落实市委解放思想转作风要求,为市直机关党组织作出表率。这次会议是响应中央、省委、市委号召的具体行动,是工作落实年的开篇之作,是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生动体现。

  目前,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正在以“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要内容,以如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重心,汇总收集意见建议,将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具体目标、整改措施,落细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已整改落实成效推进解放思想,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刘继林 通讯员 吕言亮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