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聊城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

2019-04-16 11:0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拿出“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态度

  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

  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以来,聊城人民热情高涨、广泛参与,他们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饱含着对聊城加快发展的期盼。各级各部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促作风转变,在第一时间答复、办理群众意见建议,展现出雷厉风行的作风。

  聊城报业传媒集团组织全体记者深入一线采访,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开发区、东昌府区和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回复、逐条落实群众意见建议,开发区前五批的意见建议办结率达100%;东昌府区几位老人的意见当天办理;市生态环境局确保每条意见建议有着落、有答复,不仅彰显了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更体现着对群众的尊重。

  请看记者发自一线的报道。

  开发区:前五批意见建议办结率100%

  本报讯 “这么大的开发区没有一个高中。”4月3日,一网友通过聊城新闻网提出了意见建议。

  收到意见建议当天,开发区教育局就对此进行了回复:“因开发区原城市规模较小,居住人口较少,尤其是初中毕业生人数达不到设立高中的规模。但随着开发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逐步扩大,居住人口越来越多,目前筹设开发区高中已列入议事日程,两年内完成。”

  截至4月8日,开发区接到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建议通知单5批,反馈开发区意见建议22 条,涉及经济、教育、道路、城建、交通、环境等领域。目前,开发区前五批意见建议转办率100%,办结率100%。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开发区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始终,畅通征求意见建议渠道,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开发区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开发区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都及时梳理汇总,迅速转交相关部门办理,及时给予答复。

  在发放意见簿集中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开发区还设立了热线电话,开通电子邮箱,公布信件邮寄地址;在开发区新闻网、聊城新闻网、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开设网络留言平台;在“智慧聊城”手机台开发区频道设立征求意见建议平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开通“解放思想”留言栏目,并通过户外沿街电子屏和手机短信等公布征求意见热线和邮箱等,面向社会公开、广泛宣传推送各类征求意见渠道。截至4月8日,共征集意见建议2500余条。

  在征求意见建议过程中,开发区不限区域和范围,积极面向区外征求意见建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向管理群体、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建议,对上级党政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对在外人士、客商征求意见建议。

  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开发区不等不靠,规定办结时限,能改的立即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形成整改方案、能形成制度的抓紧建立制度,确保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记者 赵宏磊 通讯员 张同耀

  东昌府区:意见随时听 需求马上办

  本报讯 4月5日,家住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兴华社区湖北小区的李振兴老人和往常一样,来到社区“红旗驿站”和老伙伴们打牌聊天。看到已经从二楼搬到一楼的活动场所,李振兴老人很满意。“从我向社区提出把活动场所搬到一楼,到现在全部设施搬下来并投入使用,仅用了半天时间,我们很满意!”

  原来这个“红旗驿站”是由兴华社区湖北小区的老办公地方改造成的辖区老年人活动场所,因为办公地方以及娱乐设施都在二楼,改造好后即按照原样向社区老人开放了。4月4日,社区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广泛征求意见,正在此玩牌的老人们提出能否把娱乐设施搬到一楼,并且厕所也在一楼,这样他们来玩的时候方便,上厕所也方便。

  “老人们意见一提出,我们首先觉得是自己的工作没有做细,考虑得不够周全。当天,我们就在一楼选定了湖北小区党支部、业委会办公室,双方协调好后,立刻联系了工人开始搬东西。只有主动担当解决问题,群众才能满意。”兴华社区书记武晓林告诉记者,因为一楼环境卫生比二楼差些,为了让老人们满意,这几日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装修完后老人们就能在一楼娱乐了。

  东昌府区在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坚持“建议大征集、问题大整改、思想大解放”,做到群众意见随时听。该区面向党政干部群体印发了2000本意见簿和2000本学习资料,发放到各县级干部、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结合自身职能,部门之间、镇街园区相互提意见建议;面向广大群众征求意见,与“第一书记”、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等相结合,吸纳了300名“意见建议征集员”,登记建档,统一标牌,以问题为导向开创性开展工作,多方面征集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面向广大网民问计问策,通过网上互动栏目,目前共征集问题意见100余条。

  找到问题是关键,解决问题是根本,群众需求马上办。本着立行立改的原则,东昌府区争取在第一时间内解决,对收集到的问题建议立即交办转办,并要求回复单位3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情况。截至4月12日,已办结并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36条,已督办该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66条。(记者 张荔 通讯员 孟庆剑 朱健双)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