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金点子”征集评选办法

2019-04-16 10: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根据《中共聊城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意见》,经研究,决定开展“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现制定如下办法。

  一、目的意义

  鼓励广大干部群众围绕“聊城要发展,我该怎么办”贡献新思路、建言新举措,激发全市上下“做主人、争先锋,我与聊城共提升”的锐气和干劲,为聊城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二、征集要求

  (一)突出对策导向,具有可操作性。在指出问题的基础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和举措,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和实践价值。

  (二)立足聊城实际,具有原创性。基于一定的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原创性的思路和措施,可以是促进聊城改革发展的宏观思路,也可以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具体对策。

  (三)思路清晰,语言准确。可以是一条或几条建议、措施,也可以是一个方案,不拘泥于特定形式,语言表述力求准确客观、平实通俗。

  三、征集方式

  社会各界都可以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已开通的各类意见建议征求渠道建言献策。参选“金点子”的需填写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四、时间安排

  (一)征集阶段:4月15日至5月15日。

  (二)评选阶段:5月16日至5月31日。

  五、评选方法

  (一)初评(5月16日至5月19日)。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初评,按照征集要求的标准,选出候选“金点子”。

  (二)网上投票(5月20日至5月26日)。候选“金点子”将在聊城日报、聊城新闻网、掌中聊城手机客户端、智慧聊城手机台等平台公布,邀请社会各界参与网络投票。

  (三)专家评选(5月27日至5月31日)。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代表人士、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媒体代表等组建评选委员会,进行专家评选。

  最后,将“金点子”评委会的评选结果与网络投票情况结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并进行公示。

  聊城市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15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