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9-04-16 09: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4月16日讯(记者 闫云倩)4月16日,记者从聊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聊城市纪委监委现将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阳谷县经管局原副局长张志强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9月,张志强任职期间,在对阳谷县2016年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资金奖补项目管理工作中,履职不力,审核把关不严,向不符合条件的3家农民合作社各发放国家奖补奖金10万元,造成国家损失共计30万元。2018年8月,阳谷县监委给予张志强撤职处分,阳谷县人民法院已依法判决其犯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

  莘县环保局副主任科员杨桂星、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梁红军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4月,杨桂星、梁红军在处置省环保督察热线转来的举报件时,未认真履行核查职责,即书面回复反映问题不属实,后经媒体曝光发现妹冢镇香庙村存在违法从事塑料粉碎加工、污染环境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莘县纪委监委将杨桂星、梁红军上述行为和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分别给予两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两人政务降级、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东昌府区沙镇镇建委对污水处理监管不力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沙镇镇建委对辖区污水处理厂履行监管职责不力,未及时发现污水管网渗漏,致使污水流入该镇前刘村附近河道,对环境造成污染,影响了群众生活。镇党委委员张继杰作为分管领导,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8月,东昌府区纪委给予张继杰党内警告处分。

  茌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广场管理处主任尹建伟、原副主任张付江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至2017年,茌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广场管理处长期雇佣的18名环卫工人,以收取“卫生费”的名义长期违规向茌平县人民广场内流动摊贩收取摊位费。广场管理处主任尹建伟、时任副主任张付江对该行为不闻不问、视而不见,造成恶劣影响。2018年8月,茌平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给予尹建伟记过处分,给予张付江撤职处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