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聊城融合发展推介会召开 助力鲁西北经济

2019-03-21 2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21日,春分之际,青岛—聊城“经略海洋 港城联动”融合发展推介会在聊城召开,给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具有明显区位优势的聊城,带来了向海开放发展的“春讯”。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丽红,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等领导出席推介会。青港国际总裁张江南主持推介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聊城市、青岛市相关部门领导、海关、铁路、船公司及主要客户、新闻媒体、青岛港集团及相关人员

   

  聊城政府副市长马丽红在推介会上表示,青岛港深入聊城推介,进一步打通了内外贸联动大通道,有利于聊城对外开放大发展。聊城市委、市政府将努力营造最佳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青岛港的业务拓展。

   

  推介会上,临清市、青港物流、鑫陆海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青港物流分别与鲁西化工信发集团山东祥光集团山东冠洲股份河北晶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桥头堡,是青岛港以“经略海洋”为指引的发力目标。对此,青岛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表示,青岛港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有诚意的举措和让客户更有实惠、更有获得感的模式,联手海关、铁路、船公司等各方为聊城和鲁西北客户提供最合理的价格、最高的效率和最优质的服务,打造高效、便捷、优质的“端到端”全程物流,融入全球供应链服务体系,把青岛港的出海口变成聊城的家门口。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港立足“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和连通世界的窗口”的发展新定位,加快内陆港和海铁联运布局,全面对接省内外城市,接连走进临沂、郑州,推出“定制款”服务优惠政策,受到当地政府和企业的热烈回应,全面打造内陆城市最佳“出海口”。

  此次,青岛港落实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及青岛市“海洋攻势”等部署要求,联合政府、海关、铁路、船公司等走进聊城,进一步扩大青岛口岸在内陆市场的影响力、辐射力,为鲁西北广大进出口企业搭建起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黄金物流通道”。

   

  青岛港与聊城,早在2014年7月,就通过青岛港-临清班列的开通,建立起日益紧密的合作。2018年,临清班列累计近900列,完成箱量超过14万标箱,同比增长30%以上,连续四年位居青岛港管内班列第一位。

  合作不限于港、城之间,2018年10月18日,青岛港携手全球最大班轮船公司马士基航运,在临清开通山东首条马士基全程提单专列,真正实现“将青岛港的码头搬到了聊城及周边企业家门口”。

  依托青岛港-临清班列,青岛港先后开通了新疆、广州、重庆、成都、贵阳等地的集装箱班列,为鲁西北、冀南、豫北地区进出口企业提供海铁联运全程物流服务,也助推临清成为“沟通东西、连接南北”的重要铁路物流节点城市。

  针对聊城进出口企业的需求,青岛港此次推出了多项“定制款”全程物流服务“大礼包”,包括“海铁联运服务鲁西北地区企业六项政策”“干散货服务聊城地区企业四项政策”等,给与聊城及周边地区经临清班列海铁联运操作的外贸出口集装箱减免青岛港场站操作费、提箱费再优惠25%等直接让利,还对河北、河南经聊城地区集装箱班列出口的内外贸货物集疏港拖车费减免50元/标箱等辐射支持,还包括港口物流金融、国际邮轮等综合服务升级。可谓多货种效率、效益红利叠加释放,本地、周边客户多方受益。

  接下来,青岛港将联合聊城市相关政府部门、铁路、船公司等,合力推进政府支持、班列运价下浮等政策落实,加快临清内陆港建设步伐,搭建青岛港至聊城地区的物流新通道,助力聊城及周边地区打造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