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林虎:历史街区保护要考虑原住民民生问题

2019-03-20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20日,市政协委员、聊城市博物馆馆长、聊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林虎告诉记者,他今年提出了深入做好米市街、大小礼拜寺街等历史街区的保护工作,切实做好历史街区保护规划中原住民的民生问题的提案。 

  

  林虎委员接受采访

  林虎介绍,聊城1994年被国家命名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这次宋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出保护中华水上古城历史格局和风貌肌理,复兴和延续文化传承功能,妥善保护米市街、大小礼拜寺街等历史街区,推进优秀历史建筑活化利用的总体要求。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目前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复核整改阶段,古城改造已基本进入收官阶段,可改余地有限,我们应尽可能地把米市街、大小礼拜寺街、馆驿街、东关大街、双街等历史街区进行深化保护,这是我们能不能保住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因素。目前这些街区的居民居住条件极差,处于无下水道、无饮用水管道、无暖气管道、无燃气管道的生活状况,无法享受现代生活带来的便利。这些历史街区的保护首先要考虑这些街区里居民的民生问题,目前这种不通饮用水、下水道,无暖气、天然气的保护方法是不可取的,应在解决居民居住条件的情况下加以保护。 

  林虎建议,应该吸取其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经验,采取政府解决基础设施及街区规划设计,对街道两侧的临街房屋建设予以补贴,对一些历史建筑予以保护的方式,让这些历史街区的居民按照整体规划参与历史街区的建设保护,切实在这些历史街区的保护规划中注意这些原住民的民生问题。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