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林虎:利用古城已建成设施建设公共文化场所

2019-03-20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聊城是全省唯一一个没有专门的市博物馆和市美术馆的地级市。这是我市城市功能的一大缺陷。”3月20日,市政协委员、聊城市博物馆馆长、聊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林虎告诉记者,他今年提出了关于利用聊城古城已建成的设施建设公共文化场所的提案。

  

  林虎委员接受采访

  林虎介绍说,聊城是全国99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6000多年前,聊城就有大汶口文化古城,先后创造了史前文化、运河文化、红色文化等。但是,聊城市尚无专门的市博物馆,现有的运河博物馆是一个专题性博物馆,不能代替聊城市博物馆。目前,聊城市博物馆的牌子挂在山陕会馆,由于古建筑无法承担现代化博物馆的职能,故聊城市博物馆处于只有牌子没有实际场馆的尴尬境地,大量文物只能借展在运河博物馆展出。 

  为此,林虎建议,将已恢复的府衙、文庙等文化景点作为聊城市博物馆、聊城市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加以利用,这样既利用了这些场地,同时也弥补了长期以来聊城市公共文化设施的缺项,一定能成为聊城古城改造的又一个亮点。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