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李振月:清除城区和乡镇废弃电线杆

2019-03-20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19日,市人大代表李振月告诉记者,他今年提交了关于清除城区和乡镇废弃电线杆、规范各类线路的建议。

  

  人大代表李振月接受采访

  李振月介绍,通过调研和实地查访发现,市区路边人行道上有很多废弃的各类电线杆,有些已经损坏严重,随时都有歪倒的可能,严重威胁行人的安全。一些线杆已经废弃,且通讯线缆低位缠绕、垂落,影响下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有些通讯、电力、热力等检查井位于人行道和盲道上,有的甚至高出路面,群众无奈只得绕行,特别是一些行走不便的群众,有绊倒并发生意外的危险。除城市外,农村地区存在线路架设不规范、随意性太强,尤其是通讯电缆更像是蜘蛛网一样,与入户电缆缠绕在一起,既不美观,更存在非常大的短路火灾安全隐患。

  综合以上问题,李振月建议,一是拆除城区废弃线杆,科学架设各类线缆,保持合理的安全距离。二是将人行道和盲道上的各种检查井,尽量移到绿化带里。对无法移动的,通过设置警示牌或者落到和地面一样高,减少或避免发生伤害,提升文明宜居程度。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