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着力打造未检特色品牌

2019-03-20 08: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19日下午,在聊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聊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钦杰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记者从报告中了解到,聊城市人民检察院着力打造未检特色品牌。
  坚持将未成年人检察作为检察工作的“朝阳事业”和新增长点,深化“捕诉监防帮”一体化工作机制,批捕涉未成年人案件134件238人,起诉162件337人。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对涉罪未成年人不捕 34人,附条件不起诉11人,帮助19名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与北京门头沟区、丰台区检察机关联合对2起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开展异地帮教,探索了观护帮教新模式。充分发挥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功能,开展法治教育237场次,15800 余名未成年人受到教育, “全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基地”“聊城市家庭法治课堂”等12个社会机构在基地挂牌设立,黑龙江、内蒙古、四川等53 家省内外单位前来考察学习。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