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小记者跑“两会” 对话代表、委员

2019-03-19 20: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聊城3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3月18日、19日,跑“两会”的“红领巾”小记者再次对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采访中学知识、长见识。代表、委员们纷纷对小记者小小年纪就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举动点赞。 

  3月18日,“红领巾”小记者先后采访了市政协常委、聊城市实验小学校长、民盟东昌府区委主委闫淑青,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聊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孙宝欣,市人大代表、山东博奥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九州生物产业园董事长刘钦松,市人大代表、聊城市百货大楼董事长许振清。 

  

  政协常委闫淑青接受采访

  政协常委闫淑青说,“红领巾”小记者采访“两会”活动特别好,并引用顾宪成所撰对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梁启超“少年强则国强”、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等至理名言来启迪小记者们:不要死读书,读死书,要走出家门,关心国家大事,做新时代建设者、接班人。

  

  孙宝欣委员接受采访

  孙宝欣委员就关于居民小区回收旧衣物问题的提案向小记者们作了解读,并对小记者们的表现竖起大拇指以示赞扬。 

  

  人大代表刘钦松接受采访

  人大代表刘钦松向小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刘钦松说,聆听了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受鼓舞,下一步企业会加大引才引智,不辜负党委政府的期望。 

  

  人大代表许振清接受采访

  人大代表许振清就自己提出的关于增设幼儿园和整治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的建议,向小记者们作了介绍,同时,她还对“红领巾”小记者采访“两会”赞不绝口。 

  3月19日,“红领巾”小记者先后采访了市人大代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东昌府人民医院院长郭敬春,市人大代表李振月,市人大代表、聊城七中附属幼儿园园长王清华。 

  

  人大代表郭敬春接受采访

  人大代表郭敬春向小记者们讲述了他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郭敬春说,昨天听了宋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倍受鼓舞。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给2019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人大代表李振月接受采访

  人大代表李振月向小记者们讲述了他提出的关于建设繁森精神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议。李振月表示,聊城是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同志的故乡,更应当把“繁森精神”发扬好、宣传好,让“繁森精神”传承下去、代代流传。 

  

  人大代表王清华接受采访

  人大代表王清华先向小记者们分享了她对“优先发展教育”这一理念的认识,然后就自己提出的关于重视家庭教育的建议做了阐述。最后,她还对“红领巾”小记者小小年纪就关注时事、关心社会的举动表示认可,并为小记者们的精彩表现点赞,希望小记者们多关心国家大事,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